饼饼

挖坑尽力填( ˙-˙ )

【盾冬】情书(一发完)

啊啊啊啊啊啊一个小短篇居然憋了这么久真是想扇死我自己QAQ

--------------------------------


  今天下午放学回家,十六岁的小史蒂夫在家门口捡到一封情书。他本以为是别人投错了地址,看封面却发现了“给史蒂夫罗杰斯”的字样。

  谁会给我写情书呢?不谙世事的小史蒂夫有点脸颊发烫。他捡起情书,踢开门边的砖头捡起家门钥匙开了门,关门的时候还偷偷摸摸地,像做贼。

  今天他的妈妈要去肺结核医院工作一整天,所以没有时间回来照顾小史蒂夫。不过这对于小史蒂夫来说已经是常事。他明白妈妈做的是拯救人的生命的大事,他的妈妈是天使,所以他从不会抱怨为什么妈妈不会回来陪他,而是乖乖地完成自己的功课,然后洗漱上床睡觉,然后再自己第二天一个人上学。

  他来到了日常写作业的破旧小书桌面前,把书包往床上一扔,然后就坐在桌子前,轻手轻脚地打开那封情书,以免自己笨手笨脚把那张轻薄的纸弄坏了。

  他打开了那张纸,纸上写道:


  

亲爱的史蒂夫罗杰斯:

  你好!

  我从正当渠道获得了你的姓名和家庭住址,所以给你写了这封情书。请你不要把我当作是一个跟踪狂或者是什么变态,我只是欣赏你在小巷里永不服输的勇气和魄力,我被那深深地吸引了。我写这封情书的意愿是表达我对你的欣赏和崇敬,所以请不要感到困扰。

  如果你愿意和我进一步聊下去,就请写封回信,然后投到你家门口的信箱里吧,我会收到的。

  期待你的回信。


  

  这封信没有署名。想想也知道,一个暗恋者怎么会愿意把自己的名字写上去呢?

  小史蒂夫拼命地回忆发生在巷子里的事。今天亨利没有交作业,想要贿赂身为组长的史蒂夫让他帮忙骗过老师。史蒂夫当然不可能这么做。他把情况如实上报,亨利被罚着抄了五遍昨天的作业。中午放学后亨利和他的小伙伴把史蒂夫堵在了小巷子里,对他拳打脚踢。小史蒂夫却没想过逃跑,只是拼命反抗,虽然收效甚微。直到亨利说:“史蒂夫是个傻子,没劲。”他才知道,他可以回家了。

  所以,他其实挺庆幸今天妈妈不回家的,不然又要抱着瘦小的他哭一晚上。每次他的妈妈抱着他哭,他都有点喘不过气来。为弱小的自己感到难受,为妈妈的悲伤感到难受。

  收到情书的他是惊喜的,也是快乐的。这封情书就像忽然吹来的暖风,把他今天心底的阴暗情绪都吹走了,他还是那个开开心心的史蒂夫。

  史蒂夫觉得写这封情书的女孩子是个善解人意的人,她善于发现弱小人群的闪光点并加以发掘。他决定写回信来感谢这位不知名的女孩子,同时,他也对这样善良的女孩充满了好感,因为这使他想到他的妈妈。


=====================


  詹姆斯巴恩斯直到深夜也没有睡着。他不知道史蒂夫罗杰斯看到那封情书会怎么想。是放在一边当作恶作剧呢,还是真的会给他写回信。他比较倾向于后者。

  当他看到史蒂夫在小巷子中顽强地抵抗比他大块头的同学时候,他的心就已经被史蒂夫吸引。等他回过神来想要帮他的时候,只是看见他瘦弱的背影在夕阳的照射下却显得深沉而又迷人。

  詹姆斯为自己没有帮助到一个小个子感到十分愧疚,甚至忘了那其实根本是不用他去干的事。

  他跟着史蒂夫回了家,发现他就住在自己家的隔壁。这真是一个美妙的巧合,詹姆斯想。而他又怪自己,怎么从来没有在意过他。

  詹姆斯在中午休息的时间想写一封情书给对门的那个小个子,但是他发现他还不知道对门那个他暗恋的对象的名字。这时一个老奶奶帮了他。

  那个老奶奶叫史蒂夫下楼拿他家订的牛奶,那个名字就这样被他捕捉到:“史蒂夫罗杰斯!你家的牛奶!”

  然后他就从窗户看见那个小个子急急忙忙地跑下楼,笑得很开心地拿过了他的牛奶。

  史蒂夫罗杰斯,詹姆斯自己念了一遍,嗯,很好听的名字。

  然后他写下了“亲爱的史蒂夫”六个字,却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了。

  其实说实话,虽然詹姆斯很受女孩子们欢迎,经常收到女孩子的情书,但他自己从来没有写过情书。

  因为他从来没有遇见过像史蒂夫一样能够一眼就撞进自己心里的人。他不知道对自己喜欢的人要怎么倾诉自己的爱慕,更何况别人还不认识你。

  他最终还是决定只是表达自己的欣赏,而把爱慕收起了一点点。他还不能确定史蒂夫能不能接受这种特殊的感情,所以他决定不那么直白。

  他不敢署上自己的姓名,想要当个符合字面意思的暗恋者。

  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已经敲响。现在史蒂夫肯定已经睡了吧。虽然他在信里告诉了史蒂夫他会来拿回信,但他知道史蒂夫那小身板其实不能熬夜,他想知道寄信人是谁也没有办法。

  为了以防万一,他打开了窗户,往对面门看。然后他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守在门口,手上拿着一封信。那是给他的。

  他在心里给史蒂夫的位置因为这样又变大了一点,不过和他父母比还有点距离。

  他就那样在窗户一直陪着史蒂夫,直到史蒂夫失望地把信投进了信箱里,进了屋子。

  詹姆斯一直等到听到门被锁了的声音才飞速冲出门外,把手伸进信箱里拿信。

  他把信拿回了房间,轻轻地放在书桌上,然后轻轻地打开。

  抬头写的是“亲爱的不知名小姐”,詹姆斯“噗嗤”地笑出了声。看来他那封信矜持得有点像女孩子了。

  史蒂夫的回信是这么写的:


亲爱的不知名小姐:

  你好!

  很感谢你的这封来信,它带给了我阳光和雨露,让我感觉这个世界在关注我,照顾我。很抱歉我在小巷中被人打的样子让你看见了,希望你没有任何不舒服。我打架不会跑,是因为我知道,打我的人累了,他们会自己走掉。但是如果我逃跑,他们就会一直追着我,没有尽头。为了尽快结束不必要的麻烦,我都会选择尽力反抗,即使回家一身伤,也好过陪一帮孩子浪费时间。

  你说你欣赏我,其实这只是一个在体力干不过别人的情况下的男孩子对待欺压的最简单的办法。谢谢你对我的欣赏与赞美,我能感觉得到你的善解人意。我很希望能够和你继续聊下去。

  期待你的回信。

                                    史蒂夫罗杰斯


  看到最后一个字,詹姆斯才确定他可以和史蒂夫长期地以暗恋者和被暗恋者的形式一直聊下去了。虽然他被当成了女孩子,但这一点也不影响他高兴的心情。

  毕竟,孤注一掷的结果是满城花开。



  自那天小史蒂夫给那位暗恋者写了回信以后,他每一天都能收到那位小姐的回信。

  那位小姐每天的生活都很丰富,每天都能给他写好多好多的话,让他心生向往。每当放学回家,他都想冲到家门前捡起那封崭新的信,而那封信也每一次都完美赴约。

  过了几个月,他有点想要和那位小姐见面。虽然说第一次寄回信时没有等到那位小姐拿信,但是这并没有磨灭他想要知道那位小姐是谁的想法。为了表示尊重,小史蒂夫在信里暗示了两人见面的事,但是再一次的回信表明那位小姐并没有放心思在互相见面上,似乎她只是想和史蒂夫用书信来进行交流,而不是面对面谈话。

  史蒂夫觉得不解。不过他很快就想通了:可能那位小姐长得不是特别好看,又因为暗恋自己,所以有点自卑和不好意思吧?他用他特有的想法安在了那位小姐身上,写了一封安慰她的信,并且明确地提出了见面。

  不过,在史蒂夫明确地提出见面以后,那位小姐就再也没有写来回信了。史蒂夫觉得心里空荡荡的,认为自己约对方见面是自己的错,明明知道对方可能不愿意,却还是固执地提出自己的想法,真是个傻子。

  就这样又过了几个月。有一天史蒂夫像往常一样回家,令他惊喜的是,几个月没有出现过的信又再次出现在了门口。他喜出望外,慌忙捡起信,掏出钥匙打开门就往房间里冲。

  他想要快点看到信,又怕损坏,手忙脚乱。

  等到终于打开了那一封信,史蒂夫已经面颊通红,喘着粗气。

  这封史蒂夫等了很久的信里写道:


亲爱的史蒂夫:

  你好!

  很抱歉这么久没有给你写信。

  你一定认为我是不想和你见面所以才这么久没有写回信吧?其实并不是。和你见面是我觉得我现在最应该做的事,但做最重要的事情之前也都有各种阻力。比如我被我的父亲要求上战场当一名军人,为国家效力。我很愿意为抵抗纳粹献出一份力量,但我随即想到了你。

  你是否也和普通男孩子一样有着上战场杀敌的念头?你虽然身体弱小,但是意志却如同钢铁。但我不想让你执着地当别人的靶子。战场不是打架,没有力量,是无法活下来的。

  但是,如果你能够通过身体检查而参军,我会用尽一切去保护你。你被人打了只知道抵抗不会跑,我得看着你让你别受太多的伤。

  我觉得到我们该见面的时候了。你一抬头,就会看见我。

  史蒂夫看到最后一句话,下意识地抬头。然后他看到对门的一个顶着乱发笑得灿烂的男孩走了出来。

  史蒂夫有点说不出话。他居然把写信人的性别弄错了,这真是世界上最尴尬的一件事。

  “你好。”男孩伸出手,笑得露出了小虎牙,“我是詹姆斯巴恩斯,你的...笔友。”

  史蒂夫涨红了脸,赶忙握住詹姆斯的手急着道歉:“你好詹姆斯...真是很对不起我把你的性别弄错了...啊这真是太丢人了...”

  “没关系。”詹姆斯笑得更开心了,“我的确是以一个仰慕者的身份来写我对你的感觉的。大概你不是很能接受一个男孩的仰慕吧?”

  “我可不是那种老古董,”史蒂夫立刻否认了,之后支支吾吾起来,“只是...我没想到我喜欢的人也对我...”

  “等会?你说什么?”詹姆斯不知道是惊吓还是惊喜,瞪圆了眼睛。

  “我说...我喜欢你很久了。”史蒂夫看着詹姆斯的眼睛,深情地说。


============


  有些事得从五个月前说起。

  那时小史蒂夫刚跟着工作调动的妈妈来到布鲁克林的这件小房子里居住。他的妈妈轻轻地搂着他,指着庭院里玩得开心的小男孩们说:“史蒂夫,看,你的新朋友。”

  说实话,小史蒂夫并不在意有没有新朋友。他就算在原来的那个地方也没有几个好朋友,更多的人是看他弱小然后欺负他的那种。

  然后他来到了布鲁克林上学,被人欺负的状况并没有得到好转。他每天晚上都带着一身的伤回家,偷偷地在房间里给自己上药,涂不到的地方就不管,导致了许多病痛。他不想让妈妈知道他在学校被欺负的事。

  有一次他在浴室里洗澡,妈妈推门进来给他拿衣服,看见了他试图掩盖的一道道疤痕。然后他不知所措地坐在浴缸里,看着不停流泪的妈妈给他的伤上药。

  小史蒂夫忽然觉得自己脆弱又无能。

  很平常的一天,他稀奇地没有受到挨打就回家了。路过庭院,他看见了一个顶着黑色乱毛的少年和一群男生混战在一起,在少年身后是一个抓着被毁坏的娃娃哭得喘不过气的小姑娘。

  他看见把一群男生打跑了的少年弯下腰来安慰小姑娘,而他的笑容——大概是这世界上最温暖的笑容——小史蒂夫在这一刻心动了。

  小史蒂夫平生所被授予的知识让他觉得他的这份情感很难启齿,但他从来没有停止过追逐那个男孩。他觉得他会成为和那个男孩一样的人——打跑欺负弱小的人。

  他从每天放学回家和男孩嬉嬉笑笑打闹一路的小伙伴们知悉了那个男孩的名字,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

  小史蒂夫每一次念这个名字,嘴角都是带笑的,就好像这个名字的每一个字母都充满着那个男孩笑容般的温暖。

  但史蒂夫并不是一个会主动出击的人,他会让自己变得更好,然后吸引到他喜欢的人的注意。

  所以,在每一次打斗中他都奋力反抗,让每一次的自己都变得更强大。

  很明显,他的计策成功了。


===============

  “史蒂夫,原来你是一个隐藏得这么深的人。”詹姆斯眯起眼睛看他,眼神里全是暧昧。

  史蒂夫笑了,拿起手中的信朝面前的人摇了摇:“我也没有想到我喜欢的人居然会用情书这种方式表达崇敬,害我以为你是女孩子。”

  “这说明我心思细腻。”詹姆斯向前跨了一步,史蒂夫的头顶扫过他的下巴。他拿过了信,念了其中的一句话:“你被人打了只知道抵抗不会跑,我得看着你让你别受太多的伤。”然后搂过史蒂夫的脖颈,在他耳边说:“怎么样史蒂夫,你愿意让我跟着你吗?”

  詹姆斯听见了史蒂夫的轻笑声,然后是耳边缓缓的气流的流动:“你知道我不会拒绝。”

  詹姆斯放开了史蒂夫,稍稍低下了头,抬起了史蒂夫的下巴。

  他们两个互相献给了对方自己的第一个吻。


=============

  当史蒂夫成为美国队长后,在和巴基待着的每一个有帐篷的夜里,他都会拿出夹满信纸的记事本,抽出一张来念给靠在他肩上的巴基听。

  “我那时候是幼稚,你别老拿这个来笑话我。”巴基嬉闹着想要抢过史蒂夫手中的信纸,被突如其来的一个吻堵了回去。

  “嗯,这不是幼稚,”史蒂夫收起信纸,用他一如十六岁那年告白时的深情目光看着巴基,“这是我的宝藏。”

    然后他们会献给对方一个吻,经历难得放松的漫漫长夜。

评论(6)
热度(30)
© 饼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