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饼

挖坑尽力填( ˙-˙ )

【盾冬】【警匪AU】双雄(2)

今天学习上的事情有点多,没有按时发文真是不好意思【哭泣】

点喜欢的人们都不读我的更新么...可以评论的真的...我感觉自己写得不是特别好真的挺需要大家的建议的...所以希望建议不要保留的地向我砸来吧谢谢!

Hail Stucky!!

====================================

(1)


贰 相遇

   

  上周的任务一如往常,有九头蛇交易的消息,Steve与Sam动身前去验证消息真假。不过这次除了他们以外,上面还加配了一名女特警——Natasha,她负责情报的搜集以及向上级的汇报工作。Natasha负责的虽然是文书工作,她的格斗技巧却也不输于Steve这样的老将。Steve一直对这样的女性充满敬佩。

  他们三个一同驾车来到消息所透露的地点——B大楼的地下室。虽然之前也接到过许多关于九头蛇交易的不实消息,但Steve还是选择小心谨慎。万一这次是真的,马马虎虎可是会丧命的。

  三人贴紧墙壁,小心翼翼地挪动脚步。不知道九头蛇在周围有没有安插眼线,毕竟不知道交易的具体坐标,万一又是九头蛇的陷阱,那可不太好办,Steve想着,又想到了一年前的祸事,心里头猛地一抽。

  “Cap,西南方向有谈话声,”蓝牙耳机里传来Sam的声音,把Steve拉回了现实。“嗯,好的。向西南方向前进,注意不要打草惊蛇。”下达完命令,他环顾一周,不见女特工踪影。“Natasha,你在哪?”

  “你好队长,我已经到达了九头蛇的交易地点,正看着他们交易呢。”Natasha慵懒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却让Steve慌了一下神,“你在开玩笑吗?你离他们那么近,他们会发现不了你?”

  “我觉得我运气还不错,他们这有个通风口,我远远地看见了,就从另一旁的通风口进去了。”Natasha看着眼前的交易情景,皱了皱眉,“不过啊,这次参与交易的人,不只有九头蛇是熟人,还有...”“还有谁?”Steve思考了一下。对于他来说,九头蛇是每天必打交道的对象,说熟人也不为过。除此之外,他并没有想到别人,除非...

  正在思考之时,耳机里忽然传来Natasha的叹气声:“Cap,有人察觉到周围有人在监听了,我先撤了。...Fuck!...”那边忽然没了声响,Steve不得不考虑到最坏的情况——Natasha被对方的人抓住了。不过现在只是刚刚被发现,去援救应该来得及。

  他把背后的盾牌拿下,抓在手里,向耳机另一边的Sam询问:“你都听见了吧?抓紧时间,速战速决。”“Yes,Cap。”

  Steve快速地往西南方向移动,转过两个拐角便看见了正在与两个保镖缠斗的Natasha。他正想冲到Natasha身边一招解决保镖们,眼前却有一道黑影闪过,阻断了他的去路。Steve定睛一看,对方着黑色披风加兜帽,还带了护目镜,无法判断对方是谁。

  Steve迅速把盾牌甩向对方,想着让对方躲避,从而让出道路。出乎他意料的是,对方竟接住了他的盾牌,而他接盾牌的左臂——是铁做的。

  Steve几乎是瞬间就想起了神盾局搜寻到的那条坏死的左臂,却又顿时自我否认:就算Bucky还活着,他也不可能去帮助九头蛇。

  对方在他思考的时间内把盾牌丢了回来,Steve下意识地去接,却被强大的后坐力推动了几步。还没等反应过来,对方的铁拳已经到了。Steve忙不迭地拿过盾牌躲避,意图冲破对方的防线,去支援被围困的Natasha。

  “Cap!”耳机里传来Sam的声音,“趴下!”Steve刚俯下身,Sam就从他头顶上飞过,一脚踹飞了黑衣人。插一句闲话,Sam的代号之所以是猎鹰,是因为他有上级给予的飞行装置,而且是所有训练的队员中掌握飞行装置最为熟练,表现也是最为出众的一个。

  Steve趁此机会,撂倒了剩余的几位保镖,拖着Natasha就要向出口处冲。

  忽然,他停了下来。Natasha感到奇怪:“队长,如果再不走,他们的人马赶到,我们就来不及了。”

  Steve知道这其中的利害关系,可在他看清楚黑衣人的面容以后,他的脚如同被嵌在地下,无法挪动半步。

  Sam的飞踢弄落了他的兜帽,当黑衣人重重地撞击到地面时,护目镜也不堪重负地碎了。黑衣人脱掉了护目镜,转头气愤地看向Sam。而一直观察者他的Steve感到天崩地裂。他颤抖地喊出对方的名字:“...Bucky?”

  对方一脸疑惑:“谁TM是Bucky?”还没等Steve想问个明白,他忽然身体一轻,瞬间飞出了地下室。是Sam,亏他还能保持镇定。

  坐车返回总部时,Steve忽然觉得上帝对他和Bucky都不公平。原本死去的伴侣复活成为了原来自己最厌恶的一类人?他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如果原来的Bucky知道他在做这些事,他会不会想杀掉现在的自己?

  但是,Steve的目光忽然坚定,他是Bucky,他是我的爱人。那么,我就要从深渊中拯救他,而不是放弃他,丢掉过去。

  九头蛇想让他因为Bucky而退缩,但这是不可能的。我要杀光九头蛇的所有人,然后拯救Bucky。

  从此以后,Steve有了新的目标。而这个目标面前的路,注定困难重重。



叁 真相


“队长,我要向局长汇报情况了,你有什么想说的吗?”Natasha拿着一沓厚厚的文件,询问站在她房间门前似有似无地阻挡住她的去路的Steve。

  “Natasha,你知道...”“我知道Bucky对你有多么重要,但是这件事我也做不了主。局长迟早会知道Bucky就是冬日战士的事实,我想瞒也瞒不了多久。”Natasha打断了Steve刚起头的一大堆说服她的话,从那沓文件中抽出了几张资料递给了Steve,“这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事,队长,好自为之吧。”说完便转身离去。

  Steve接过资料。这是一份个人档案,而这个档案的主人便是James Barnes,他的爱人,他的战友,他的敌人——冬日战士。

  档案中详细地记录了九头蛇将断了左臂的Bucky救回,利用定向电流机器对Bucky进行了洗脑,并向他的脑子中导入了“Hail Hydra”的信仰。 但九头蛇自主研发的定向电流机器并不成熟,只破坏了Bucky的部分海马体。也就是说,如果不长期对他进行不间断的洗脑,Bucky很有可能恢复记忆,并给九头蛇致命一击。

  所以,Steve被档案上所记载的这段文字给震惊了:“为避免冬日战士有日后对九头蛇不利的可能,实验部决定一天至少保证三次对冬日战士的洗脑。若冬日战士的脑组织受到伤害,则进行大脑记忆重组,此过程中对冬日战士进行全身麻醉。完成重组后,再用机器进行洗脑破坏,以免冬日战士因脑部受伤过重而失去利用价值。”

  也就是说,在Steve失去Bucky的这一年间,Bucky一直在忍受着洗脑重组再洗脑再重组的折磨。同时,档案上也对Bucky那只铁臂作出了说明:“该铁臂由珍稀金属振金制成,轻便灵活。铁臂里的导线与人体的神经进行连接,被连接者可以使用该铁臂。被连接者起初会出现恶心、呕吐、抽搐、全身休克等严重的排斥反应,在经过运用与调试后,排斥反应会减弱,但无法消除。”

  Steve花了一个小时认认真真地看完了这几张资料,拿着资料的手不住地颤抖。为什么在发现Bucky不见的第一时间没有去找他?为什么放弃他?如果不是因为他离开了他,Bucky是不是就不会被九头蛇如此对待,是不是现在还是好好地待在他的身边,甚至已经完成了他们计划已久的婚礼,领养了几个天真活泼的孩子?除了对九头蛇的愤恨,Steve更多的,是对自己的自责。

  正在Steve沉浸于深深的自责与震惊的情绪之中时,猎鹰拨通了他的电话:“Cap,我觉得你需要听一听这段录音,是黑寡妇发给我的——别问我为什么她不直接发给你,她并不想知道你听到这段录音之后的结果,她只负责开端,你负责结尾。”

  Steve点开了Sam从邮箱中发送过来的录音,这语音文本中首先出现了尼克福瑞——神盾局局长的声音:“我并不认为这次美国队长遇见冬日战士是一个意外,更有可能是九头蛇在向我方示威,证明他们有能够正面对抗我们的王牌美国队长的能力,所以,我决定,”局长似乎咽了一口口水,下了一个极为艰难的决定,“击杀冬日战士——James Barnes。”

  在听见这个决定的下一秒,Steve已经甩门而出,走向了拯救他的爱人的方向,即使他已经和他不一同战线,甚至,Bucky已经不记得Steve是他的爱人,他想要下半生和他一同度过的决定,Steve也不会放弃唤醒他的记忆,因为,他会等他回来,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评论(4)
热度(22)
© 饼饼 | Powered by LOFTER